English

藏好你的化妆品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成 英 我有话说

到了冬季,换上一批新产品之后,原来没用完的化妆品也别急着扔掉,将它们保存起来,到了下一个春夏,就可继续使用了。

1、勿将化妆品置于极高或极低温处,贮存化妆品最适合的温度是在摄氏10℃-30℃之间,室内湿度为40-60℃。高温40℃以上面霜会浮上一层油,唇膏易变软,低温时乳液或面霜类的乳化制品会分离,色素沉淀。

2、避免放在阳光直射或灯光太强的地方,阳光会使化妆品产生化学作用而变色。

3、避免湿气或水气,避免含有吸湿性的面粉受潮。若将化妆品的瓶盖打开而搁着,会使水分及酒精挥发,也会造成细菌及尘埃侵入。

4、不要将所有的化妆品置于冰箱内。霜类保养品在保存前应将瓶口盖擦干净,并把瓶盖关紧,放置于阴凉常温处,不需放置冰箱。化妆水类应放在冰箱最下层,以免冷热交替影响其品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